将课改精神融入教学 青岛国开实验学校小学部开展教师展示课

2019-04-29 14:49: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4月29日讯记者 曲顺)近日,青岛国开实验学校李靖宇老师承担了展示课教学任务。灵活多变的教育教学方法和先进的现代化教学手段,李老师展示了一节精彩的课堂教学,受到了听课领导和老师们的好评。

  李老师执教的是部编版一年级下册《识字5 动物儿歌》,根据一年级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发展水平,充分挖掘教材,认真准备,精心设计课堂教学。

  李老师注重体现自主性与实践性,主要采用:创设情境,复习导入;图文结合,学习汉字;闯关游戏,巩固学习;小结知识,拓展运用四个环节进行。并以形象直观的课件和丰富多彩的游戏活动为教学手段,创设教学情境,引导学生主动学习汉字,趣味朗读儿歌,在自主探究中掌握识字的好方法,并学会运用。

  整个教学过程中教师利用有趣的语言进行引导;通过闯关游戏,并借助激励性语言推进;注重实践、引导积累和评价语的运用;凸显语文学习的特点,学生兴趣盎然,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在课后的评课活动中,蔡红老师对李老师的展示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教师在课堂上多元化的教学降低孩子们识字的难度,并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使课改精神真正融入到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