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战告捷!青岛中考首场语文考试结束 考生表示“很容易”

2019-06-11 12:22: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李敏 于甜甜 柴源

青岛中考首场语文考试结束

青岛中考首场语文考试结束

青岛中考首场语文考试结束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6月11日讯记者 李敏 见习记者 于甜甜 柴源)今日,2019年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启幕。全市共有180690名考生参加考试,参考人数比去年增加21309人。 其中,九年级79632人,八年级94205人,莱西市七年级6853人。全市共设11个考区,笔试112个考点。
 最后一年“老中考”利好:
  今年中考面对的变化也比较大,其中也涌现出了多方面的利好。比如今年高中自招学校和人数均增多,但不会减少普通班招生的计划,从学校发布的招生简章来看,招生总计划数均超过去年,也就意味着普高招生计划数增加了。今年新增了自招批录取,未被自招批录取还可以继续参加后续特长批、普通批录取,有资格竞争指标生,被自招录取的考生也不占用初中学校指标生名额。
今年起市区普高录取率将达到65%
中考一直是青岛家长们关心的重点,而与往年相比今年青岛普高录取率将比去年大幅度的提升。根据之前青岛市教育局发布的信息显示,去年全市普高录取率为51%,青岛市区普高录取率为60左右。而今年全市整体普高录取率将达到60%,市区普高录取率将达到65%以上;同时,针对今年中考录取将会针对综合高中,设置一个分数带,学生进入学校经过一段时间学习可以有二次选择的机会。
 话题作文题:以“不知道”为主题写一篇作文
  语文考试结束后,学生们从考点陆陆续续出来,大多神态自若,直呼简单!多名考生告诉记者,试题整体难度不大,比一模、二模简单很多。
今年中考的话题作文题目为以“不知道”为主题写一篇作文,半命题作文题目为“镌刻在……的约定”。考生们普遍认为今年中考半命题作文题目不偏不难,有话可写。很多同学都选择了半命题作文,青岛三十九中钟同学告诉记者。
 7月6日发布成绩
  我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将于7月6日在市教育局、市招生考试院微信平台和市教育局网站,以及“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平台”发布。为方便考生,市招生考试院官方服务号“青岛招考”(微信号:qdzk2018)“中考成绩微信订阅服务”继续上线试运行,免费面向九年级考生提供考试成绩推送服务。中考成绩推送微信订制时间:6月15日-7月6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