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考试

高考期间将举行三次新闻发布会 瞅准莫错过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魏海洋   2017-06-06 08:36:00

关键词: 高考成绩;我省;高考招生;省考试院;春考

  半岛全媒体记者 魏海洋 报道

  半岛都市报6月5日讯 6月5日,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高考期间将举行三次新闻发布会,公布高考成绩、录取分数线等一系列重要内容。具体高考成绩何时公布,6月8日就可以知道。今年我省的本科批次合并,将公布一条本科录取线。省教育厅同时发布了春季高考、保送生等高考招生类型的进度。

  今年高考,我省将举行三次高考新闻发布会三次媒体开放日等系列活动,考生和家长应及时关注。第一个发布会是考试实施情况新闻发布会,将于6月8日下午6:00召开,召开地点是在山东教育电视台800平米演播室,将就我省2017年普通高考实施的基本情况进行发布。主要内容为通报我省2017年普通高考实施的基本情况,通报成绩公布时间及查询途径。按照往年的情况,当天公布的内容涉及2017年的参考人数、作弊人数等信息,在那天就会知道怎样才能查到成绩等内容。

  第二个发布会比较重要,是公布考试成绩及录取分数线的新闻发布会。6月25日前,在山东教育电视台800平米演播室,就我省2017年普通高考的考试成绩及录取分数线情况举行一次新闻发布会。主要内容为评卷工作组织实施情况,公布今年本科录取分数线。具体时间根据高考成绩统计情况确定,届时将通知相关媒体。最后,省里将举行录取情况新闻发布会,录取结束后,就录取的总体情况进行通报,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另外,今年山东依然举办三次媒体开放日活动。高考期间,拟邀请省领导检查考试组织实施情况,同时邀请相关新闻媒体参加。阅卷期间,拟邀请省领导视察评卷组织实施情况,同时邀请相关新闻媒体参加。录取期间,拟邀请省领导巡视招生录取工作,汇报招生录取工作进展情况,同时邀请相关新闻媒体参加。以上三次活动的具体时间、地点将另行通知。

  今年省教育厅安排两种形式的咨询活动,为配合教育部学生司“2017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周”活动,省考试院将组织有关人员在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上开展相关咨询活动,为考生及家长答疑解惑,时间待定。按照省里统一安排,6月26日上午,省考试院将组织有关人员参加山东人民广播电台举办的《阳光政务热线》节目,解释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政策,解答听众提出的相关问题。

  正在选聘高考评卷教师

  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目前,在武警保卫人员的全时段全方位监督下,制卷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为保证夏季高考顺利进行,山东已经逐级签订了考试安全责任书,还将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会同公安、无线委等有关部门组织部署开展“打击销售作弊器材”“打击替考作弊”等专项行动,并指导各地在辖区内同时开展工作。由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牵头,联合公安、保密等部门组成的6个联合检查组,于5月23日至27日分赴全省17市开展考前综合检查,目前检查工作已经顺利完成。

  从2017年我省开始使用推送短信验证密码的办法,对考生进行及时提醒,防止考生账号泄密和志愿等关键信息被篡改。评卷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目前评卷场所已经落实,省评卷委员会和各评卷点领导小组已经成立,评卷教师的选聘工作正在进行。

  春考成绩随夏考一起公布

  6月5日,省教育厅同时公布了夏季高考之前的几项招考录取工作进展情况。目前,春季高考技能考试、知识考试及评卷工作已经结束。我省2017年春季高考知识考试于5月13日至14日举行,全省报名人数为76525人。春考评卷工作已经结束,成绩将于6月25日前随夏季高考成绩一并公布。

  今年我省参加高职单独招生工作的院校有48所,录取考生数为49248人。体育专业测试于4月7日开始,4月18日结束,我省今年共有15624人报考体育专业。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文化考试顺利结束。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