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实校园首度开放!这次零距离感受家门口的好学校

2021-07-19 21:47:3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甜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甜甜 青岛报道

  新生入学在即,为孩子选择一所适合其成长的学校,是每个家长朴素的心愿。只有亲眼所见,亲身感受,才能让家长真正了解一所学校,从而做出合适的教育选择。7月18日,新生家长亲身走入青岛大学双语实验学校实地考察,增进对学校的认识与了解。

  从4月11日的成立到7月18日的校园开放,历史100天的路程。展现的是青实全体教职员工的最大诚意,迎来的是家长朋友们的纷至沓来,欣喜的是所到之处满是激动、感动、喜悦的笑脸。

  在这里,学校管理者们与家长面对面进行教育交流,从课程出发,为家长解读怎样将青岛大学双语实验学校建设成有中国特色的、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优质学校,同时也解开家长好奇的三问:学校有什么样的历史和渊源?这是一所什么样的学校?我们要培养什么样的人?

  记者了解到,青岛大学双语实验学校是青岛大学教育集团直属的第一所双语实验学校,充分发挥青岛大学综合性多学科交叉优势、高等教育资源优势、最优质的师范教育资源优势和对基础教育课程设计的前瞻性和学术性,治校的科学管理性、规范性、严谨性。

  以青岛大学基础教育研究团队为主的强大的教研资源支撑,准确把握课改方向,课程改革及创新走在前沿,为学生成绩保驾护航。是一所中国教育实践与西方教育研究结合的学校,是一所教育专家云集的高品质学校。

  青岛大学双语实验学校探究式课程以课题式学习为引导,着重引导学生通过不同学科的视角来思考同一个课题,达到各学科知识的融会贯通,激发学生的求知欲。

  同时英语的听说读写能力,都在整个过程中得到全面的提升,当英语真正应用到实际当中去解决问题时,双语浸润式特色英语教学成果,自然而然呈现在您的面前。

  兴趣类的课程也成了学校的一大特色,丰富多彩的选择给予了孩子个性化发展的天地、除此之外,服务类的课程将服育文化、食育文化等内容变成孩子们生活中的课程,让德育润物无声。

  用心雕琢,确保学校各项硬件设施到位,以满足学生在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要求,令学生不仅可在此发展优秀学术能力,还能全方位发展道德品质、艺术素养和体育潜能,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现代化人才。家长们在老师的引导下,有序地对校园各处进行参观。

  每间教室均配备白板和电子互动屏交互使用,将最新科学技术融入日常课堂教学;教室的照明和日照亦经过专业灯光顾问的精确计算,保证孩子的用眼健康和上课专注度。

  学校非常关注学生身体健康,教室采用ABS环保材质、可调节高度课桌椅,探校前夕所有教室邀请专业检测机构进行环评测试并向家长公示,确保安心使用。

  尤其在青岛大学双语实验学校,以学生为中心的“探究式学习”、“项目式学习”,独立创作、小组讨论、小班授课……更是常态。在这样的教育环境下,一个灵活、自由的学习空间,就显得格外重要。

  对于孩子们来说,校园不仅仅是学习的场所,当孩子们享用着营养均衡、搭配合理的餐点,还能通过学校精心设计的食育文化课程,享受着最自然的生活教育,孩子在学习了解饮食知识,增强分辨与选择食物的能力的同时,让孩子迈出保持健康人生的第一步,在掌握生命、自然、感恩等人类通识文化的基础上,更全面学习均衡、协作、饮食习惯等具体的生活文化。

  漂亮的校服、流利的中英文、高品质的学习环境…… 青岛大学双语实验学校努力为孩子们提供的,绝不仅仅是以上这些而已。

  在探访与欣赏青岛大学双语实验学校校园的旅程中,家长朋友们都情不自禁地提出:“好想坐上时光机,来这里念一回书!”

  实地探校,让新一年级、二三年级转校生的准家长们,对青实的美好教育更加深了满满的期待,没有更多言语,唯有通过踊跃地报名入学来尽情展现与青岛大学双语实验学校并肩前行的决心和信念。

  在炎炎夏日中,青岛大学双语实验学校校园开放日仍会继续如火如荼地开展;接下来的7月24号探校活动,青实校园第二次开放日,带你亲自揭开校园风貌的面纱

  如果你也想要在这个夏季

  漫步于青实如诗如画的校园

  见证这所受万众瞩目学校的前行

  敬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预约7月24日的校园参观活动

  上午9:00-11: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