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心理健康教育 打造平安和谐校园 青岛惠特小学举行反恐防暴演练

2021-06-10 09:33:2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昭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昭慧 通讯员 陈明 青岛报道

  为有效预防和处置犯罪分子的破坏活动,增强校园保安应对暴力事件的危机意识,进一步提高应对涉及侵害师生等暴力事件的实战能力,确保在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近日,青岛惠特小学举行了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由教师扮演的社会人员手持木棍企图冲闯校园大门,学校保安立马拿出钢叉和橡胶棍来对付“歹徒”,第一时间向学校领导汇报。接到报告后,学校随即启动反恐防暴应急预案,并通过“一键式报警器”向公安部门报警。各班老师快速做出反应,迅速组织孩子撤离到教室里,关紧教室门窗,防止“歹徒”闯入校园伤害学生。与此同时,学校安保人员以及相关老师各就各位,与暴恐人员形成对峙局面。经过一番搏斗,成功将“歹徒”制服,整个演练过程分工明确,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目的。

  针对目前国内外的反恐形势,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政策要求,崂山区教体局为每一所学校都安装了一款既有反恐防暴演练功能又有一键式应急报警作用的报警系统。据了解,该系统具有对内疏散,对外防暴,警情群播,多警演练,一警多发,多区编组,一点报警,多处联动,一呼百应,群防群治,地图弹窗,视频联动,监控弹屏,实时对讲,远程广播等功能,为校园安全添加了一道屏障。

  青岛惠特小学不断完善三支队伍的建设,定期举行保安队伍、护学岗、护校队的培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班主任也利用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反恐防暴和心理健康教育的主题班会,教会学生避险能力,提高学生抗压、抗挫折能力。

  此次反恐防暴演练,对于提升学校安全防范能力,锻炼学校保安和全校师生的应急反应能力是一次很好的检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临近学期末,青岛惠特小学将把校园安全防范工作作为重点工作,随时绷紧安全这根弦,做在平时,练在平时,抓好落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