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筑家庭防线 青岛市崂山区特殊教育学校举办山海家长大课堂活动

2021-04-29 13:49:1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翁豫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翁豫迪 青岛报道

  近日,青岛市崂山区特殊教育学校“山海家长大课堂”如期开讲了,本次授课教师为山东泰诚律师事务所王晓涵律师。本次授课采取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共有40多名家长参与了活动。

  王晓涵律师向各位家长分享了如何帮助孩子预防校园暴力。讲座中王律师通过案例和视频,恰当地引导家长教会学生察觉自己的攻击意识,并合理控制与调整自己不合理的观念;让家长认识到问题产生的原因,认清事件带来的负面影响,如何教育学生当面对他人的攻击时能够有效化解危机;教会家长掌握应对该事件的正确方法,如何教育孩子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通过本次活动,旨在让家长们掌握如何与孩子进行沟通交流,帮助孩子分清对与错,教育学生合理控制与调整自己不合理的观念,掌握应对方法。今后,学校将继续开展法治教育讲座,对家长进行培训指导,为家庭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