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建起过街天桥 青岛的这所大学很暖心

2020-05-29 11: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曲顺 通讯员 许浩 孙农亮 青岛报道

  过街人行天桥,在城市居住的市民可能见的多了,早已司空见惯,见怪不怪了。但最近,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的山东科技大学却在校园里建成了三座过街人行天桥,师生站在天桥上,近瞰湖光,远眺山色,夏日的微风徐来,为校园增添了一道别样的风景。

  原来,该校4月16日开始启动新图书信息中心的建设工程,因为施工过程中大型工程车辆频繁进出校园,为保证师生通行安全,最大程度降低工程对正常教学工作的影响,学校就专门规划了一条工程车辆专用通道,并在工程启动前就将整个施工场地和工程车辆专用通道用金属围档封闭起来。

  但这样一来,校园内的数条道路被多处隔断,尤其在校园东部,学生宿舍和教学楼之间原来的通道被完全隔断,以前只需要三、五百米就能到的直线距离,现在可能需要绕道一千米甚至更多,许多人乐观地说“好了,这下在山科日行20000步不再是梦了”

  考虑到图书信息中心的建设工期较长,为方便学生上课、就餐和锻炼,最大程度保证师生的正常生活不受影响,该校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仍决定拨出专款,专门建设过街人行天桥,以方便师生特别是学生宿舍B区的同学在教学区和生活区之间往来。

  记者了解到,为最大限度方便师生,该校多次论证施工方案,设计更改多个方案,最终决定架设三座过街天桥。

  三座过街天桥均采用钢框架结构,建筑高度近6米,最大跨度达27.6米,共使用160多吨钢材,为确保在图书信息中心两年的建设期间正常使用,天桥主体结构设计使用年限为 5年,以最大限度保证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