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所在青高校齐亮相 “青岛科大杯”2019年青岛高校田径运动会今天开幕!

2019-05-23 20:0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雅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23日讯记者 张雅新)5月23日上午,“青岛科大杯”2019年青岛高校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青岛科技大学举行。本届运动会由中共青岛市委教育工委、青岛市教育局、青岛高校体育协会主办,青岛科技大学承办,来自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23所在青岛高校的485名学生参加36个项目的竞技比赛。本届运动会为期三天,一同展示青岛高校大学生风采。

  

  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向出席开幕式的各位领导、来宾和来自兄弟院校的全体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表示诚挚的欢迎。马连湘表示,“作为东道主, 我们将竭尽所能,为大会做好服务保障。”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大对体育学科建设的支持力度,积极开展群众性体育运动和全民健身活动,着力加强高水平运动队建设,推动体育事业快速发展,多次在重大赛事中取得佳绩。

  

  开幕式上,在国旗方队的引领下,会旗队、花束队、彩旗方队、裁判员方队、志愿者方队以及各高校运动员代表队依次入场。裁判员和运动员代表宣誓后,青科大学生进行了精彩的千人大型团体操表演,分为《为祖国干杯》《舞动青春》《太阳升起的东方》三个篇章,现场表演活力飞扬,氛围隆重热烈,展现了学生昂扬向上的青春正能量,彰显了青岛科技大学特色,展示了青科大近年来体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引起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给驻青高校参赛师生留下美好而深刻的印象。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青岛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车景华表示,高校在体育领域有着很强的实力和很大的潜力,是一个城市、一个地区体育事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近年来,青岛各个高校不断加大扶持力度,积极建强体育学科、改进体育工作、繁荣体育事业,为新时代优秀青年成长成才提供了坚实保障,也为青岛市的体育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