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摸电影的过去与未来 山东科技大学百余名大学生走进电影博物馆

2019-05-18 22: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18日讯记者 曲顺 通讯员 韩洪烁)回首光影,致敬经典……在2019年“5·18国际博物馆日”当天,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的山东科技大学组织10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进青岛西海岸新区的电影博物馆。

  “我们以“5·18国际博物馆日”为契机,开展了‘爱心传递·助航工程’,山东科技大学资助管理中心组织了10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走进电影博物馆,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阔视野,更加深入了解中国电影文化。

  该校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张婕介绍,大学生在电影博物馆内,通过图片展览以及高新科技的光影结合,讲述了百年世界电影史。无论是1640年世界第一台投影仪,还是第一台可携式木箱照相机,或是世界上第一段电影,还是无声电影和首部有声电影,都可以在这里看到。通过参观中国电影的发展历程,近距离接触中国电影文化,感受现在中国电影文化的崛起。

  来自山东科技大学交通学院的小杨告诉记者,“一踏入电影博物馆就被它的设计造型震撼住了,一楼有个投影幕,播放会搭配挂在天花板上的装饰一起动起来,非常厉害的设计!”他还表示,从一路参观下来,非常震撼,自己对于电影的历史与发展有了更深地了解。山东科技大学工作人员于喆表示,“电影博物馆是艺术氛围浓厚的地方,时尚元素随处可见,会带给年轻人很好的思维创意灵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山东科技大学一向重视大学生全面素质的培养,注重学生的个性发展,积极倡导和组织学生开阔视野、大胆创新、追求卓越。学生积极参加全国和山东省科技创新大赛取得了优异成绩。学校多次联合举办艺术展演活动,为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示的机会和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