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李沧区教师在青岛市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优质课比赛中斩获佳绩

2019-01-11 16:07: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李沧区2018年青岛市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优质课获奖名单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11日讯记者 曲顺)近日,在由青岛市教育局主办的2018年青岛市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优质课比赛中,李沧区教师又获佳绩,选拔推荐12节课例,分获6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获奖率100%,一等奖获奖数量、比例全市第一。

  ▲李沧区实验初中比赛现场——网络直播

  本次比赛由青岛市教育局主办,由青岛市教育装备与信息技术中心组织,复评、现场赛由李沧区、城阳区、胶州市分别承办。李沧区东川路小学、广水路小学联合承办了初评与复评工作,为活动提供了高速、稳定的网络与设备保障。李沧区实验初级中学承办了初中学段现场赛情况,全市21节进入决赛的教师,分四个教室现场上课展示,李沧区学生信息化素养、教育技术装备配备、活动组织有序等方面得到了评委与选手的赞扬。

  本次比赛设置了六类评选项目,分别为:移动终端类、交互式电子设备类、资源平台(含网络学习空间)应用类、虚拟/增强/混合现实类/云课堂计算机教室类、创客教育类、STEAM教育类。决赛采用现场上课,裁判打分的方式进行,评选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严格标准、总量控制的原则,以课堂教学的育人性、先进性、示范性、融合性、创新性为主要依据,旨在探索新媒体新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方式、特点和作用,促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

  ▲青岛四十九中学——李浩老师

  青岛弘德小学隋华老师

  青岛永平路小学纪笋老师

  据悉,本次活动李沧区于9月组织初评,分别从移动数字终端、交互式电子设备、steam、创客与云平台4个项目推荐12节课例参加评选。经过复赛,6位老师进入现场上课环节,最终6位老师均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记者了解到,李沧区一直以来根据不同阶段硬件配备,持续推进着信息化与教育教学应用研究工作。以统筹配备和特色配备的理念指导硬件建设,以全员培训和竞赛提升的方式促进基础应用,以课题引领和专家讲座等活动研究深度融合。在中央电化教育馆、山东省电化教育馆、青岛市教育装备与信息技术中心组织的教育信息化交流展示活动中,李沧区参与人数与获奖情况均名列前茅,印证了李沧区以信息化促进教育教学改革,以信息化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成绩与经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