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一校一院士,牵手伴成长”活动入选2018年度“青岛教育大事”候选事项

2019-01-11 15:28: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11日讯记者 曲顺)近日,青岛市教育局梳理了2018年“青岛教育大事”候选事项共30件。其中,李沧区教育体育局依托青岛国际院士港,创新开展的“一校一院士,牵手伴成长”活动成功入选了2018年度“青岛教育大事”候选事项。

  “一校一院士,牵手伴成长”  李沧区全面提升学生核心素养

  记者了解到,为放大青岛国际院士港功能,提升全区广大青少年的核心素养,李沧区教育体育局依托青岛国际院士港,创新开展了“一校一院士,牵手伴成长”活动,擘画不一样的教育之路,在中小学生心中播撒下了创新创造的种子。截止目前,全区47所学校均配备了“最强大脑”,组织师生到青岛国际院士港参观学习100余次,开展院士课程研究性学习200余次,举行“院士面对面交流”活动10余次。

  ▲袁隆平院士亲切的问着队员们的学校、年龄,并亲手为队员们题字,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李沧区同学参观院士港海水稻培育实验室

  ▲孩子们和海水稻“比身高”

  ▲孩子们研学院士港记录

  其中,青岛第三十三中学和青岛市第二实验小学牵手了袁隆平院士,学生走进海水稻基地,与海水稻“比身高”,袁隆平院士鼓励李沧同学“好好学习  day day  up”。学校还邀请袁隆平院士和海水稻中心工作人员定期走进校园开展科普讲座,指导学生开展“水稻种在校园”体验活动。

  ▲希拉姆院士给广水路小学孩子们的新学期寄语

  ▲广水路小学纳米实验室

  ▲青岛广水路小学《以校企合作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小纳米大智慧>课程介绍》受到海外院士和领导们的一致好评。

  青岛广水路小学牵手了西拉姆院士,与聚纳达团队合作,开展纳米课程开发与研究,学校被授予全国首所纳米创新示范学校。在2018年第二届海外院士青岛行活动中,学校向海外院士介绍了纳米课程研究成果,受到院士们的好评。此外,青岛第二十七中学和青岛书院路小学牵手了陈璞院士。青岛王埠小学和青岛东川路小学牵手了帕克院士,有力提升了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国际视野。

  ▲李沧区的同学和帕克院士愉快交流

  ▲李沧区的少先队员们终于见到了陈璞院士,内心激动不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