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安顺职教谱新篇 青职与合作企业共赴贵州安顺开展战略合作

2018-05-15 15: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红蕾

  大众网青岛5月11日讯记者 金红蕾)为了贯彻中央精准扶贫战略、落实省市扶贫协作要求,推进优质校建设任务、助力安顺脱贫攻坚战役实施、促进东西部职业教育交流,加强校政企合作和拓宽专业发展格局……5月9日至11日,青岛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覃川带队与合作企业青岛鼎商集团共赴贵州省安顺市,与安顺市教育局、安顺职业技术学院和紫云县政府等单位进行了工作交流,并与安顺职业技术学院和紫云县政府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学院团委、商学院、培训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青岛鼎商集团负责人参加了交流活动。

  在与安顺市教育局会谈中,双方就新旧动能转换的背景下,青岛职业技术学面向安顺市教育系统在专业建设、课程改革和教师培训等方面开展广泛的合作交换了意见,就以教师挂职、师生支教、跟岗实践、项目培训、教研交流和教育资源共享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职业教育交流达成一致。

  跨区域“三兄弟”专业对接产业  精准扶贫助推产教融合

  考察期间,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与安顺职业技术学院及青岛鼎商集团签订了三方合作协议,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将与鼎商集团携手,帮助安顺职院提升电商专业建设水平。这是青岛职业技术学院跨区域“三兄弟”专业对接产业、推进产教融合、助力精准扶贫的新合作模式下的首个三方协议。这种强强联合、分享共进的模式,将有利于提升专业建设品质、丰富长期发展能力,对推进农村电商发展、落实精准扶贫任务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在与紫云县政府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双方就共同探索新形势下高职教育助推紫云教育改革的新发展,在项目合作、培训、交流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搭建教育帮扶的联动平台,共同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等方面达成了高度共识,在资源共享、师资培训、对口帮扶、师生支教和项目引进等方面做出了具体的约定,并在建立工作机制、明确工作模式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安排。此外,双方还就向紫云县民族职业中专提供综合高中转型期间工作帮扶、协助开展内涵提升建设等进行了研讨。

  在安顺期间,考察团一行还到紫云县民族职业中专和白石岩小学实地考察,就中高职专业合作、实训基地建设和师生支教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在紫云县民族职业中专,双方达成了共建电子商务专业实训基地的意向,提出共建“线上线下相结合、培训实践相结合”的电商实体店的构想,并就建立民族职业中专干部教师到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挂职研修及鼎商集团实战学习与交流机制进行了探讨。考察团一行在白石岩小学进行了听评议课活动和教师能力培训,并向白石岩小学的部分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了学习用具和书籍的捐赠。

  青岛大众网(微信号:qingdaodzw)记者了解到,此次考察活动是青岛职业技术学院贯彻中央精准扶贫战略、落实省市扶贫协作要求,推进优质校建设任务、助力安顺脱贫攻坚战役实施、促进东西部职业教育交流,加强校政企合作和拓宽专业发展格局的有力举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