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善育德”!青岛桦川路小学传承好家训 践行好家风

2018-03-21 17: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秋怡

  大众网青岛3月21日讯记者 刘秋怡)“忠厚传家久,诗书济世长。传承好家训,践行好家风。”3月19日,三(2)中队全体同学号召全校师生颂扬传统孝德,传承良好家风。

 

  记者了解到,在升国旗唱国歌仪式结束后,三(2)中队为大家带来了孝德拍手歌。启发每个人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让大家明白感恩不需要惊天动地,只需为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就像拍手歌里说的,饭后洗碗筷、起床折被子。“让学生们真正的做到了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将以孝为本的良好家风一代代传承下去,弘扬孝德文化,为构建美丽中国和实现伟大中国梦带来社会正能量。”

  据悉,在桦川路小学的适性教育理念中,“扬善育德”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内容。孝德文化是中华民族悠久的优良传统,孝德中的爱、敬、忠、顺、诚、义等,为“立人之本”与“天伦之本”。孝顺长辈不单是一种美德,更是每个公民都必须要履行的义务和公民道德的基石。对少年儿童的孝德教育是促进家庭和谐、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