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实验高中足球小将勇夺冠军 看他们如何过关斩将乘风破浪

2021-07-20 14:01:0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雅新 张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雅新 见习记者 张玉 青岛报道

  近日,在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中学组男子足球的决赛中,由青岛市实验高级中学为班底组队参赛的山东男足以3-1战胜了北京队,勇夺冠军。

  据了解,这支队伍共18人,其中14人来自青岛实验高中,实现了历史上该项目山东队金牌的“零”突破,在青岛实验高中光辉的体育历程中,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青岛实验高级中学教育集团总校长孙睿表示:“球队能得到今天的成绩离不开我市体教融合工作的帮助,也是青岛实验高中重视体育教育结出的硕果。”这支球队是青岛实验高中和青岛海牛足球俱乐部用时三年共同打造的,体教融合、多元培养,不仅为队员们的“现在”提供了机会,还为队员们的“未来”夯实了基础。

  传统的俱乐部模式和体校模式重视专业训练,但忽视了文化课的学习,学生出口单一,而青岛实验高中与青岛海牛俱乐部“体教融合”的合作模式为同学们拓宽了出口,同学们既可以走职业球员的道路,也可以通过单招或高水平运动员考入理想的大学。

  青岛实验高中开启了全新的“育风计划”,六年一贯培养,初一加入学校足球后备人才,学校抓学习、俱乐部重训练,实现课程体系、训练模式的打通、训练俱乐部的跟进,学校、俱乐部共同发力,让学生在多元培养模式中收益。

  “我从小就开始踢球,一直热爱足球,我以后要成为一个职业球员。”在操场训练的初一新生张校通坚定地说道。青岛实验高中的操场上,众多足球小将在这里挥洒汗水,利用暑假时间在青岛实验高中进行集训,努力追赶学长们的脚步。他们将在青岛实验高中度过六年的时间,用这六年的时间为自己的梦想不断努力,在这里驭风而行、乘风破浪。

  孙睿讲道:“体教融合是必行之路,是条正确的道路,学校将继续在体教融合的道路上坚持走下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