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游遍地球村 青岛滨海学校举行庆六一国际理解教育嘉年华活动

2021-06-01 19:59:4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翁豫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翁豫迪 青岛报道

  为了开拓少年儿童的国际视野,加深同学们对国际的了解,6月1日上午,青岛滨海学校举行了“红领巾游遍地球村”庆六一国际文化嘉年华活动。共青团市北区委书记栾帅,青岛市教育局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胡翔,市北区教体局办公室副主任徐海滨,市北区少先队总辅导员郭晶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操场上,学校举行文化巡游环节,同学们通过风格绚丽的服饰、欢快的歌舞等将世界不同国家的文化之花尽情展现,向大家展现一个文化灿烂、开放包容、和平进步的世界。

  在学校体育馆中举行的世界文化交流大集环节,每个班级都代表着不同国家的朋友,利用歌舞、工艺品展示、展板宣传等方式向同学们进一步展示不同国家的风俗人情和文化习俗。

  青岛滨海学校作为教育部确定的中外人文交流特色学校建设计划学校,此次利用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契机举行国际理解的嘉年华,主要目的就是引导师生今后更好的秉持“开放平等、相互尊重、交流互鉴、合作共赢、可持续发展的人文交流理念”,加强对世界不同国家文化的理解,培养更加开阔的视野和胸怀,更好的加强对国际的理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