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教育根基 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青岛校区打造优质师资队伍

2021-05-07 18:41:3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雅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雅新 见习记者 张玉 通讯员 郑红宇 青岛报道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担着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有好的教师,才有好的教育”,要“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高质量教育,离不开高素质的教师团队。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青岛校区邀请全国名校长李素香强力加盟,在充分移植北京总校“全人教育”理念的基础上,融入青岛“完美教育”成功经验,实施小班化、个性化、信息化、国际化教学。

  记者了解到,青岛校区秉承北京总校“中教、外教、海归”三驾马车师资配备的原则,在师资招聘的过程中高标准考核,严要求选拔,学校要求骨干教师必须达到市教学能手及以上荣誉;青年教师必须是211、985名校硕士及以上学历;海归教师要求世界排名TOP前100的海外名校毕业生;外教要求来自以英语为母语的国家且在中国有多年教学经验,持有TEFL或TESOL资格证书。截止到目前,向学校投递简历有意向加入青岛校区的教师已达1100余人。

  青岛校区骨干教师和关键岗位教师要求至少提前一年到岗,青年教师要求至少提前半年到岗,所有教师到岗后都将走进北京总校进行规定时长的沉浸式培训。通过总校文化浸润,让新教师对学校教育理念、课程特色、教育教学方法、学校管理、班级管理等方面,系统学习,深入探索,快速融入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大家庭;通过跟岗学习、上岗实践,助力教师专业成长,学校根据每位教师的不同岗位、不同学科,提供相对应地跟岗学习机会,老教师手把手“带徒”,让新教师对将来的岗位有全方位的感受和深入的理解。

  未来,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青岛校区将厚植总校资源,凝练特色,继续实施“世纪名师工程”,通过“教学比武”、“世纪讲堂·教师版”、赴美、英等国家学习等方式不断打磨优秀师资团队,为将来的青岛校区提前打造出一支成熟的高质量师资队伍,为将来学生的发展做足准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