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创新教育实践环境 青岛二中学生发展创新实验室公益募捐大会启动

2019-01-14 14:47: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张雅新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14日讯记者 张雅新)1月13日下午,青岛二中学生发展中心创新实验室公益募捐启动大会在青岛二中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会议由李晓轮副校长主持,二中校友会、基金会、家委会以及校友代表、社会各界代表到场参会,孙先亮校长代表青岛二中分别与有捐赠意向的校友、爱心人士签订了捐赠协议书。

  

  会上,学校副校长李晓轮首先向大家介绍了青岛二中“学生发展中心”综合楼的规划理念与建设预算,并详细介绍和展示了拟建设的39个创新实验室效果图。据悉,青岛二中“学生发展中学”综合楼在青岛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于2017年末开建,规划建设创新实验室和社团活动教室等功能教室,截止目前已正式封底。创新实验室“以营造创新教育实践环境,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目标”,是通过做中学、学中做,开展自主学习与实践、自主探究与创新活动的实验基地:是配备丰富的仪器、设备、工具、图书、资料、作品等多种学习资源的教室;是一个集教育性、实践性、综合性、开放性、科研性、创新性于一体的实验平台。

  

  在公益募捐仪式上,青岛二中学生家长肖云生以肖光来和肖良宇两个孩子的名义捐助现代加工创新实验室和分子与细胞实验室;青岛二中89届毕业生徐崑,捐助冠名创新技术“人工智能”实验室,也是纪念为二中辛勤耕耘一生的父亲徐克缤和母亲杨美秋老师。青岛二中2009届毕业生王瀚卿捐助创新实验室,以报答母校的培育之恩;青岛二中93届毕业生俞裕波,捐助冠名VR多维创新实验室。

  

  据学校校长孙先亮透露,“学生发展中心”综合楼建筑面积约为1.2万平方米,47个功能实验室。计划投资3000余万元,用于39个创新实验室的建设。孙先亮校长表示,青岛二中一直注重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创新实验室建成之后将与高校联合,聘请专家领衔实验室,指导二中学生,大学生也可以来实验室与二中学生一起做实验,充分发挥好创新实验室的价值。

  各学科拟建设的创新实验室如下: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青岛二中欢迎海内外热心于教育事业的热心于教育事业的友好人士、团体以及校友为青岛二中学生发展中心创新实验室捐赠,在这样一个自主学习的氛围内,让学生的兴趣得到培养、个性得到尊重、潜能得到发挥、创新意识得到增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