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实验初中和青岛三十七中电脑派位结束 共录取907人

2018-05-20 05: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鑫

  大众网青岛5月19日讯记者 金鑫)5月19日上午,备受社会关注的青岛实验初中和青岛三十七中2018年新生电脑派位顺利结束。经确认,青岛实验初中最终报名人数为2953人,青岛三十七中最终报名人数为652人。青岛实验初中招收12个班,电脑派位录取552人。青岛三十七中招收10个班,电脑派位录取355人。

  社会监督员全程验证监督

  按计划,今年,青岛实验初中和青岛三十七中继续实行先网上报名、后现场确认、最后电脑派位的工作程序。5月10、11日,报考这两所学校的市内三区小学毕业生进行了网上报名,5月12、13日,进行现场确认。市教育局坚持招生工作公开、公平、公正,两所学校电脑派位程序均由市教育局提供,派位数据于5月18日下午导入派位系统后,在社会监督员等人员监督下现场封存主机。19日,记者分别前往两所初中,亲历了电脑派位的全过程。

  在青岛实验初中现场,记者看到电脑的主机被封存,社会监督员当场验证,开启计算机,启动派位程序。为确保公正公平公开,工作人员现场任选了3名家长,分别报出了孩子的学号,在随后的“混编”过程中查验孩子序号是否在每次“混编”后发生变化。经证实,考生的序号被完全打乱。记者看到,家长们聚精会神的盯着大屏幕,有的还拿出手机拍照、录像。而在37中的电脑派位录取现场,也是如此,当大屏幕上出现自己孩子信息的时候,有的家长攥起的双手举过头顶,满脸笑容。

  教育更均衡 家长更加理性

  “能派上当然高兴,等于提前录取了,没派上也没关系,还有其他学校可以选择。”陈女士的孩子是嘉峪关小学学生,陈女士淡定地表示,“班级里三十多个孩子,有五六个选择了私立学校,这次完全是放平心态来的。”记者发现,随着青岛市教育均衡的不断发展,家长们对于这两所学校提前派位录取的结果也渐趋理性。

  记者对比发现,今年,青岛实验初中最终报名人数为2953人,比去年增加29人,相差不大,计划招收12个班,电脑派位录取552人,派位比达5.3:1。而今年三十七中最终报名人数为652人,与去年相比,报名人数减少了378人,派位录取比达1.8:1。

  据悉,19日下午,家长可以登录青岛实验初中、青岛三十七中网站查询派位结果。被青岛实验初中、青岛三十七中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其他学校的录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