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季强:中医药产品创新要“接地气” 打动年轻消费者

2018-03-15 16:04: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薛枫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 薛枫)9日,全国人大代表、康恩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季强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胡季强表示,中医药产品创新要“接地气”,让年轻人更容易接受。

  全国人大代表、康恩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季强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 新华网 杨锘摄

   以下为访谈内容:

   新华网:中医药事业是我国医药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国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在您看来,现在中药产业发展面临哪些挑战?

   胡季强:我觉得中医药行业发展最大的挑战是能不能走向现代化,这个现代化并不是说中医中药一定要变成西医西药一样的东西,而是通过科研创新,解决技术障碍等问题,更能让年轻人容易接受。

   第二,要讲好中医药故事。谈及中医药的现代化,必然会涉及到中医术语的问题。“阴阳虚实、温热寒凉”,中医的术语让人听不明白,又怎么愿意吃进肚子里?所以,中医药现代化必须要用患者能听懂的语言来解释,以科技为支撑,以标准为引领,修炼好内功,让岐黄之术发扬光大,走向世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