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养老

退休老人逛公园被忽悠花12万买纪念币血本无归

来源:北京晨报网   作者:   2017-05-15 09:28:00

关键词: 纪念币 忽悠 公园 宏达 拍卖公司

  家住右安门附近的宋先生上周被一名推销员忽悠购买了十套纪念币,共花了12万元。购买前,推销员承诺宋先生认购后会帮忙联系拍卖,轻松收益几万元。宋先生买了之后,却在几天后发现认购地点已人去楼空。经过查询,他购买的纪念币并非正规机构发行,根本不值钱。目前,宋先生已报警。

  “我在逛公园,一个推销员跟我套近乎,说他们公司发行一种纪念币,让我去听投资讲座。”宋先生告诉记者,随后他被领到右安门附近的一家叫做“宏达”的收藏品公司。该公司推荐了一套“抗战胜利”题材的纪念品,包括1枚纪念币、一套第四版人民币,价格约1.2万元。宋先生称,销售员告诉他,只要他购买了,公司立马就为他联系买家,转一下手就可以轻松获利好几万元。

  “我是普通工人退休,一生也没什么积蓄,一听这么好的投资机会就动心了。”宋先生说,自己背着爱人把存款都取了出来,购买了纪念币。

  宋先生称,几天后,销售员又联系他,称已为其找到一家香港的拍卖公司。很快,宋先生果然接到一家自称香港某拍卖公司的电话,称这套纪念品若经他们拍卖,能获利十余万元。“这家拍卖公司让我先交合同费、拍卖场地费、保管费、运费等,先后5次让我转账。我这才觉得有问题。”宋先生称,自己在拒绝转款后,就再也没接到拍卖公司电话。“我就去找收藏品公司,发现那里早已人去楼空。我这时候才确定自己上当受骗了。”

  记者通过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网进行查询,发现根本没有“北京宏达收藏品公司”的相关登记。 记者 张静雅 线索:辰先生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辛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