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对现制现供水单位进行水质抽样检测

2021-07-14 10:00: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辛刚 通讯员 张敏 青岛报道

  为加强全区现制现供饮用水监督管理,保障居民饮用水卫生安全,自7月份以来,崂山区卫生健康局综合监督执法局对全区备案的14家现制现供水单位的90台现制现供水设备开展监督检查和水质抽样检测。

  现场重点检查内容包括现制现售水单位的产品有效卫生许可批件、管水人员健康证、水处理材料更换记录、经营单位联系方式、水质检测报告及相关信息公示等,同时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开展色度、浑浊度、嗅和味、肉眼可见物、PH 值、细菌总数、大肠菌群、硝酸盐等指标的检测。后期抽检结果将及时进行公示。

  据介绍,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强供水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进一步督促落实整改。并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择现制现供水时,应查看饮水机是否公示相应售水机及滤芯的卫生许可批件、水质检测报告、滤芯更换情况等信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