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北妇幼开展发热及可疑患者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1-06-08 17:40:3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乐 见习记者 郑阳 通讯员 张克杰 青岛报道 

  近日,青岛市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开展“发热及可疑患者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全力保障辖区妇女儿童就诊安全。

  本次演练根据《市北区不具备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就诊流程》有关规定,针对有重点地区旅居史且有发热症状;有重点地区旅居史,但无症状的;有重点地区的低风险地区旅居史无相关症状的患者;无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但有发热、乏力、干咳、味嗅觉减退等十个症状之一的共四种情景分别进行了模拟演练。预检分诊工作人员严格实行“一看一测一查一问”,发现有重点地区旅居史并有发热症状者,迅速将其引导至观察室,流调登记后,拨打疫情防控专班电话,由专班安排专车将患者转运至发热门诊,在患者离开之后,相关人员对留观室和预检分诊点等区域展开清洁消毒工作;对比较常见的无旅居史但有症状的就诊情景,重点演练预检分诊人员对十个症状的掌握情况以及青新系统规范上报流程。

  此次演练各科室密切联动,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反复点评、模拟复盘,细化演练各个环节,积累了疫情防控实践经验,提升了各科室应急处置意识和能力,增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为疫情防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