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疾控中心开展结核病防治督导工作

2021-04-28 20:50:3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乐 见习记者 郑阳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推进结核病防治工作的规范化开展,4月27日上午,青岛市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科任志盛主任率专家组等4人一行到市北区疾控中心进行2021年第一季度结核病防治工作督导。

  此次督导采取了座谈调研、现场查阅资料和电话回访等方式。市北区疾控中心结防科科长宁昌鹏详细地汇报了市北区2021年第一季度结核病防治工作的开展情况;专家们同工作人员就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及在新形势下如何有序开展结防工作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交流。

  专家组现场查阅了市北区结核病防治工作档案材料,并从系统中随机抽取了两个样本进行了电话随访,下达了技术指导意见书,给出了宝贵建议和意见:要加强基本公共卫生工作中结核病出院患者随访管理以及密切关注春季学校结核病防控动态。最后,任志盛主任在肯定了市北区结核病防治工作的同时,建议强化人员队伍建设,保证工作的持续性。

  下一步,市北区疾控中心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查漏补缺,百尺高竿,使结核病防治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