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第九届“健康杯”护理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2021-04-28 16:06: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辛刚 通讯员 徐琳娜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推进优质护理服务开展,加强护理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具有创新思维、精湛技能和专业素养的护理专业人才,由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团市委、市妇联主办,市海慈医疗集团承办的第九届“健康杯”护理技能大赛于4月27日圆满结束。

  青岛市“健康杯”技能大赛作为青岛市医疗行业比武征战的金字招牌,越来越受到医护人员的喜爱和追捧,今年的护理大赛更是吸引了来自全市驻青、委属、厂企、部队、民营及各区市70多个医疗机构的219名优秀选手。在4万多名护理人员中,经过层层选拔,最终19支代表队、30名参赛人员进入团队和个人决赛环节。

  本项大赛不仅考核选手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更是将站点式综合考核首次纳入竞赛,全方位考核参赛选手临床专科应用能力、临床思维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

  与往年不同的是,大赛并不局限于单项的护理操作技能,而是通过综合案例,每个站点设置不同场景考核每位选手的应急应变、团队协作、急救意识、人文关怀、临床思维等临床实践的综合能力,大大提升了竞赛的难度,充分体现了“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也是岛城护理大赛的又一次创新和提升。

  经过参赛选手们的激烈角逐,最终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2队)、青岛大学附属医院(2队)、青岛市中心医疗集团(1队)获得团体一等奖,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范萍、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医医院纪美琪、青岛大学附属医院付秀云获得个人一等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