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输入再传播 巩固消除疟疾成果

2021-04-28 11:11:3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乐 见习记者 郑阳 青岛报道

  为加强对往来境外疟疾流行地区务工、旅游、商务等高风险人群的宣传教育,提高有关人员主动预防疟疾和感染后的及时就诊意识,减少和降低疟疾输入再传播的风险。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疟疾日宣传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在4月26日第14个“全国疟疾日”到来之际,市北区卫生健康局联合青岛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在出入境人员办事大厅开展了“4.26全国疟疾日”现场宣传活动。市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青岛市第六人民医院、青岛市中医医院(市海慈医院)、市中心医疗集团、青岛大学医学院松山医院等多家单位共同参与。

  活动现场紧紧围绕“防止输入再传播 巩固消除疟疾成果”这一宣传主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大屏幕播放、发放多种宣传材料和宣传礼品等方式,向即将赴境外务工、旅游、商务等重点人群,宣传普及疟疾的预防、传播、防治等知识,强调了各种疟疾传播的风险。

  本次宣传突破了以往宣传针对性不强的现象,使宣传更具有效性,进一步发挥了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的重要作用,加强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回国返乡人员的疟疾宣传和防控工作,收到不同凡响的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