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出生缺陷,关爱母婴健康

2019-09-18 16:3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18日讯通讯员 许静静)9月12日,是中国预防出生缺陷日,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加强出生缺陷防治宣传教育,崂山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联合沙子口卫生院,于9月18日在沙子口街道小学门口集市开展了“出生缺陷早预防,健康中国我行动”为主体的宣传活动。崂山区妇幼妇保科、儿保科及沙子口医务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出生缺陷、母婴阻断、孕期产检的相关知识,并一对一的耐心解答患者关于妈妈及孩子的问题,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受益人群100余人次。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大力倡导加强婚前、孕前健康检查,做好产前筛查、诊断,加强新生儿及儿童早期筛查和早期干预,推动从生命源头做好出生缺陷预防。宣传普及出生缺陷预防知识,动员全社会更加关注和支持出生缺陷预防工作,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