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血站:与时间赛跑 为生命助力

2019-09-18 16: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18日讯记者 胡方圆 见习记者 张彩林 通讯员 常虹)近日上午,开发区献血服务部血库值班人员接到青大附院西院区输血科急诊约血电话,一4岁幼童车祸受伤导致肝脏破裂,全身多处损伤,急需A型去白全血600毫升,A型冷沉淀20个单位,A型血小板2个治疗量,目前正等待血液开展急症手术,小儿外科专家董蒨院长已等侯在手术室。

  开发区献血服务部因去白全血用量极少,并无去白全血备库,值班人员立即向市站供血科提出相关血液成分急诊用血需求,同时联系值班司机迅速赶到单位并前往市站取血。因早上八点左右正值交通拥堵高峰时段,取血来回需要至少两个小时。为减少小患者急诊手术等候时间,为抢救生命夺得先机,开发区献血服务部值班人员立即向上级领导汇报了这一情况,经分管领导及车队负责人协调,由市站司机到供血科紧急取血后赶往开发区方向,与开发区献血服务部司机在隧道出口处交接。上午9点07分,双方司机成功交接,并将手术所需血液于9点27分发往青大附院西院区输血科。

  与时间赛跑,为生命助力。两辆承载救命血液的送血车成功交接,缩短了至少一小时的急救取血时间,为小患者急诊手术的开展赢得了宝贵时间,为抢救生命助了一臂之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