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急救日”崂山卫健人带您一起关注“易受损群体”

2019-09-17 17: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17日讯通讯员 朱晓靖 王红于 姜俊羽)9月14日是第20个“世界急救日”,崂山区卫生健康系统以“急救,关注易受损群体”为宣传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专题活动,以宣传带动工作,以工作促进宣传。

 

  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进中韩街道郑张社区广场和市场开展心肺复苏急救技术现场培训,通过现场的急救演练、展示和培训,向周围周围群众及商户讲述急救的意义,传授急救的方法,并发放卫生应急宣传材料200余份。现场有20余位群众进行了实地急救体验。下一步中心还将继续通过对社会开放应急救援示范基地、开展“卫生应急知识五进活动”等方式,开展救护知识技能培训,提高辖区群众自救互救能力。

  与此同时,沙子口卫生院急救科组织医护人员开展创伤的检伤分类培训学习。检伤分类的目的是合理利用现场有限的人力物力,对大量伤病员进行快速有效的检伤、分类、处置,确定哪些有生命危险应优先获得救治,哪些可暂不救治,哪些即使立即救治也无法挽回其生命而不得不暂缓救治,从而最大限度地提高生存率,尽可能地减轻伤残程度,并安全、及时地将患者转运至有条件的医院进一步治疗。通过学习掌握现场检伤分类原则、掌握检伤分类法,就是要尽快把重伤员从一批伤亡人群中筛查出来,争取宝贵的时机在第一时间拯救,将有限的急救资源用在刀刃上,从而避免重伤员因得不到及时救治而死于现场,这就是现场伤员分类的意义。

 

  辖区其他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通过电子显示屏展示和发放宣传单的形式向就诊的患者及家属进行“世界急救日”宣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