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卫生健康局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学校卫生专项监督检查

2019-05-23 16:5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23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张常洁)为切实有效维护辖区校园卫生安全,近期,市北区卫生健康局综合监督执法局联合区教体局,开展学校卫生专项监督检查,对辖区内30多所学校的卫生工作进行检查指导,督促改进。

  按照“双随机”工作要求,本次被检查学校与检查人员均在国家卫生健康监督信息平台中随机抽取产生。“此次专项检查,主要包括现场监督检查和监督抽检两个环节。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等8部门联合印发的《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委托具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承担监督抽检工作,抽检项目主要包括教室内课桌椅设置、教室照明、采光、噪声以及微小气候等情况。”监督执法人员介绍,本次监督检查还包括学校传染病防控、学校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情况等内容,并对学校卫生工作进行综合监督评价,提出相应的整改意见。本次专项检查结果将及时通报区教体局,并上传到国家卫生监督信息报告系统。

  下一步,市北区卫生健康局综合监督执法局将继续加强与区教体局的沟通协作,进一步加强学校卫生监督指导,努力营造卫生、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