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熊猫侠”真情告白

2019-05-22 17: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22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付晓青 )2019520日上午8:00,接到血库电话,“付大夫,近两日因抢救病人,B型和ORh(-)血库存紧张,并且未来一周还需继续用血,需要大量招募Rh(-)血献血员。目前有两个正在积极抢救的Rh(-)血患者急需输注B型和O型血小板,你要尽快招募呀!”。放下电话,我马上投入到紧张的招募工作中。Rh(-)血因为比较稀有俗称“熊猫血”,我们把Rh(-)血献血者尊称“熊猫侠”。

  邱晨是一位32岁年轻帅气的老献血者,献全血3200毫升,献血小板15个治疗量,献血总量15200毫升。他接到电话爽快地答应一小时内到血站献血小板。到血站后经过检测合格后,捐献两个治疗量O型血小板。当告知他获得了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时,他开心地说:“太荣幸了,这可是国家级的荣誉,我要继续努力争取尽快拿到金奖。其实我只是做了一个普通市民应该做的事情,献血是件快乐自己帮助别人的好事,我会一直坚持做下去的。”

  孙毅是一位崂山区政府的公务员,献过4次全血1600毫升。接到电话被告知急需B型血小板后,毫不迟疑地答应下来,向领导请假后迅速赶到血站。经过检测合格后,成功捐献一个治疗量B型血小板,完成了自己第一次献血小板的经历。当问到献血感受时,他满脸笑容地说:“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是自我价值的进一步提升,我献血我快乐!”

  孙恩鹏是位多次献血者,近两年因为工作忙没能献血。当接到电话后,放下手中工作第一时间赶到血站,献血400毫升。当看到红红的血袋时,满脸幸福的说:“这是我感恩社会,回馈社会的“大红包”,想到能帮到病患,心里美滋滋的。”

  像他们一样的“熊猫侠”还有很多,早在2016年青岛熊猫血应急献血者服务队被评为最美团体。在今年的520告白日,“熊猫侠”们以他们特殊的方式向社会告白——我以我血践行珍爱生命的初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