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春蕾行动”

2018-10-26 17: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崔春)为保障消费者的健康权益和生命安全,促进医疗美容产业规范健康有序发展, 崂山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以宣传预防为重点,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春蕾行动”。

  一是在青岛大学开展了“认清非法医疗美容,擦亮爱美双眼”的宣传活动。

  集中营造打击非法医疗美容宣传氛围。在校园设置宣传点,现场悬挂标语条幅,摆放打击非法医疗美容宣传展板,开展现场宣传咨询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折页400余份。

  二是组织开展医疗美容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重点检查了医疗美容机构和从业人员执业行为,监督检查16家医疗美容机构,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33份,监督覆盖率100%;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区卫计局发证正常开展营业的16医疗美容机构,进行了医疗器械、手术室空气消毒效果、正在使用中的消毒剂、医护人员手卫生等抽检检测;开展生活美容场所监督检查,共检查单位 176 家。

  检查发现,各美容场所均能亮证经营,从业人员体检制度落实较好,但个别美容场所存有开展“医疗美容”宣传现象,实质是为有资质医疗机构介绍客源,从中提成。

  三是及时查办非法医疗美容案件,有效震慑了非法医疗美容行为,规范医疗美容市场。

  查处未取得《卫生许可证》开展生活美容单位及个人5家,罚款16500元;取缔查处非法医疗美容2人次,罚款3000元;对消毒效果抽检不合格的2家医疗美容机构进行处罚,罚款1000元;对存在其他违法违规行为的 4家(次)医疗美容诊所进行行政处罚,罚款6000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