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出生缺陷 助力健康扶贫——崂山妇幼开展2018年预防出生缺陷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8-09-17 16: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9月17日讯(通讯员 许静静)9月14日,崂山区妇幼与沙子口街道卫生院在沙子口大集联合开展了“2018年预防出生缺陷日主题宣传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崂山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积极响应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2018年预防出生缺陷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紧紧围绕2018年活动主题“防治出生缺陷、助力健康扶贫”开展的出生缺陷防治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发放出生缺陷防治宣传资料。重点宣传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免费增补叶酸、母婴三阻断、免费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等国家和省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以及计生特殊家庭、失智老人家庭医生医疗扶助等健康扶贫政策,提高群众的知晓度,引导群众主动接受免费服务。

  据悉,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60余例群众咨询,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