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邀《献血法》实施20周年主题拍摄人物征集

2018-09-14 18: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9月14日讯“众志成城二十载,热血汇聚中华情”,2018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实施20周年,1998年10月1日《献血法》正式实施,以法律形式确立了无偿献血制度。20年来,我国无偿献血制度全面建立,全国无偿献血人次从1998年的32.8万上升到2017年的1459万,献血量从1998年的400万单位(800吨)提高到2017年的2478万单位(4956吨),献血量增加了5倍之多。

  二十年来,青岛市的无偿献血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市卫生计生委的领导下,获得了飞速发展。青岛市自1994年开始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工作,1998年9月在全国率先实现临床用血100%来自无偿献血,2001年实现临床用血100%来自公民自愿献血,同年10月,又在全国第一个实现单采成分学100%来自公民无偿献血。近年来,青岛市中心血站不断探索无偿献血长效机制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每年全市有11万人次参加无偿献血,采血量为居省内首位,满足了临床用血需求。在全市各部门、单位的支持下,在广大市民的热情参与下,青岛市无偿献血事业创造了多项“全国纪录”,在我国无偿献血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截止2017年底,全市市民无偿献血已累计超过180万人次,共有40000人次荣获国家颁发的无偿献血各类奖项,青岛市连续十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

  万事开头难,从义务献血到无偿献血,无数人把献血从责任变成了习惯,内化为一种公益行动,见证着青岛市无偿献血事业的辉煌历程。

  为了纪念《献血法》实施20周年,挖掘伴随青岛市无偿献血事业成长历程中的感人回忆和故事,传播无偿献血公益理念,科普无偿献血健康知识,青岛市中心血站现面向岛城市民展开征集。征集20位自1998年前后开始献血至今,见证献血法颁布诞生,见证青岛市无偿献血事业发展的献血人物。如果您经历过义务献血,亲历过《献血法》的诞生,感受到青岛市无偿献血事业翻天覆地地变化,或者在您二十多年的献血生涯中有过刻骨铭心的故事,那您就是我们要寻找的人~

  此次征集到的爱心市民,将参与青岛市“纪念献血法实施20周年”主题宣传片的拍摄,我们将以短片的形式,记录您的感悟与经历,并在全市进行展播。

  拍摄人物要求:1998年或1998年以前开始参加无偿献血至今,对无偿献血有自己独特的感悟与经历。

  征集热线:96606

  征集邮箱:qdbcxzxc@163.com

  征集方式:将您的献血经历和故事通过以上方式讲述给我们,一定要留下联系方式和真实姓名,如果您的讲述打动了我们,工作人员会联系开展采访及拍摄。

  征集截止日期:即日起至2018年9月19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