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医疗骨干赴他乡 对口支援帮亲人

2018-09-13 15: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朱晓靖)崂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骨干贺新泽远赴甘肃礼县第一人民医院,进行对口帮扶支援,健康扶贫工作卓有成效。

  根据区、市有关对口支援帮扶的要求,崂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选派了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作风扎实,甘于吃苦、有强烈事业心和责任感的中医理疗专业的贺新泽同志,到我区医疗卫生对口支援帮扶的甘肃礼县,进行健康扶贫工作,帮扶时间为1个月。

 

  贺新泽于2018年8月下旬到礼县第一人民医院的中医馆进行业务指导,参加了中医针灸科、康复医学科、皮肤科等学科的帮扶指导工作。帮扶期间,贺医生在病房参与查房及针灸理疗康复工作,并根据当地开展的业务项目,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进一步规范了华佗夹脊穴治疗颈椎病的技术操作,开展了急慢分治诊疗面瘫,透刺法治疗肩周炎及网球肘,督脉铺药灸治疗强直性脊柱炎等技术 ,提高医院的临床能力、诊疗和技术水平。

  对口帮扶支援活动不仅为礼县人民普及了健康知识,增强了留守老人和广大贫困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同时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贡献力量,而帮扶医师也在实践中提升了自己的临床技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