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龋齿成区内儿童高发疾病 发病率高达15.7%

2018-05-17 17: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朱晓靖)记者从崂山区获悉,自今年3月27日起,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抽业务熟练、亲善的工作人员开展2018年幼儿园体检工作,并根据幼儿园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分设两队查体小组入园查体。截止到5月16日已完成辖区内47家托幼机构8018名儿童免费健康保健查体,查体率达98.5%。

幼儿园查体(图)

 

  据介绍,通过查体发现,目前崂山区儿童的高发疾病为龋齿,2018年体检结果显示龋齿的发病率高达15.7%,肥胖占9.7%,视力低和营养不良也多有查出,而且通过今年的体检还发现3名有心脏杂音的儿童,已通知家长到上级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同时,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根据近年来的查体的反馈,联系幼儿园,送健康入校园,开展一系列讲座和义诊活动。建议家长在日常的生活中给孩子养成每天按时漱口刷牙的好习惯,科学饮食搭配,经常参加适量的体育锻炼,合理安排儿童看电视、玩手机、玩电脑的时间,以保障孩子们健康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