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青春 汇聚大爱

2018-05-14 17:08: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5月14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戴梓宁)近日,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年一度的“热血青春 汇聚大爱”点滴爱“五四”献血全国活动正式启动,金域医学举办集体献血活动进入第12个年头。随着全国取消互助献血,金域医学的公益献血活动今年率先倡导用“分期”献血的方式,来应对“季节性”血荒,让无偿献血更高效,更符合临床用血需求。此外,今年金域医学还率先加入广州血液中心成立的“应急献血单位”,同时成立“点滴爱”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积极配合广州血液中心保障临床用血。 

  

  热血青春,汇聚大爱-在集团的感召下,青岛金域的公益献血悄然拉开帷幕,这次的五四青年节,他们又一次以热血献青春。这天的青岛以狂风为伴,丝丝冷意很快淹没在伙伴们高涨的献血热情中。活动现场,大家有序的进行登记、体检、量血压、化验、献血。献血队伍中,有首次献血的新员工,也有献血数次的老员工,大家在谈笑中完成无私大爱的义举。 

  大家纷纷表示能为社会中有需要的人提供一份帮助是一件有意义的事,生命的珍贵毋庸置疑,我们理应像珍爱自己的生命一样去爱惜他人的生命,尽我们的所能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使得更多的人了解并参与各项爱心事业,参与到我们“热血青春,汇聚大爱”的活动中来。一滴热血,一份关爱,飘扬的红十字是你我的纽带,捐献“青春热血”,彩绘人生画卷。  

  为了更好地配合有关部门的献血调剂,今年金域医学还率先加入广州血液中心成立的“应急献血单位”,在重大灾害事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或特殊时间段响应血液中心的号召,发动集团员工献血。同时,金域医学全国37家医学实验室,还成立了“点滴爱”献血志愿者服务队。该服务队将联合实验室所在地的血液中心,做常态化的献血点服务工作、无偿献血者进社区活动、稀有血型招募和联络工作、应急用血保障活动。 

  严婷表示,未来金域医学将依托“点滴爱”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结合自身在检验技术、服务网络、冷链物流等方面专业优势,普及无偿献血健康知识,传播无偿献血引领健康生活的新理念,提高员工及其家属无偿献血的参与度,更好地践行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 

  据悉,作为全国领先的第三方医学检验机构,从2007年起金域医学就开展“热血青春,汇聚大爱”无偿献血活动。在过去11年,金域医学先后联合爱心企业、机构,发起“热血青春,汇聚大爱”献血活动,献血累计超过4600人次,总量超过133万毫升。为了表彰11年来对无偿献血做出了贡献,今年3月广东狮子会向金域医学颁发感谢牌匾;2016年,广州血液中心授予金域医学“无偿献血 大爱无声”的荣誉;此外,金域医学还连续两年获中国公益节颁发的“年度公益践行奖”、“年度责任品牌奖”等荣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