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牙医如何炼成——青岛市口腔医院举办首届青年医师临床技能比赛

2021-05-07 11:39: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辛刚 通讯员 张延平 青岛报道

  为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口腔健康和生命安全,不断提高青年医师临床技能水平,4月27日,青岛市口腔医院举办第一届青年医师临床技能比赛,26名青年医师参加。

  启动式上,王万春院长致辞,强调了此次比赛对青年医师的重要意义,鼓励更多地举行此类比赛,通过反复锻炼以提升临床实践操作能力。

  本次比赛根据每名医师专业特点,选定牙周龈下刮治、牙龈缝合术、开髓术、牙体窝洞预备、牙列取模、烤瓷全冠牙体预备、自动体外除颤仪操作等多个比赛项目,其中急救项目作为必选,由18位评委现场评分,记录选手操作中的亮点及存在的问题。

  不是一个好的缝纫师,怎能当一个好的牙医,医生需要一双灵巧的手,在杯口大小的空间里切开、缝合、打结……样样都不是简单的事。

  利用仿真头颅教学模型,医生用临床上常用装备“手机”(一个可以磨硬物的神奇装备),进行针对性的模拟比赛。

  “对待病人的每一颗牙,都要注入灵魂,这样修补出来的牙,才既能满足病人的功能需求,又具有仿天然牙的美感。”

  大赛现场井然有序,参赛选手们全身心投入,场面紧张而激烈,他们以端正积极的态度展示出自己的真实水平。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获得一等奖的为陈文彬医师,二等奖周昆鹏医师、王航医师,三等奖王晓医师、张倩妮医师、亓菲医师。

  本次大赛开启了青岛市口腔医院青年医师临床技能比赛的先河,提供一个高水准技能竞技与切磋的平台,激励大家在临床实践中不断提升自我,全面发展,为更好地给患者提供优质诊疗服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