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一司机高速上突发病 忍痛将车开至服务区后晕倒(视频)

2019-07-25 15:10: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高明莉

游客帮助医护人员将杜鲲鹏抬上救护车(视频截图)

杜鲲鹏正在接受治疗(乘客供图)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7月25日讯记者 高明莉)7月21 日,一辆旅游大巴车从安徽返回青岛时,司机杜鲲鹏突发重疾。为了一车乘客的安全,杜鲲鹏强忍疼痛,将车开至服务区停稳后昏倒,至今还躺在医院未苏醒。
  司机忍痛多时 坚持将车开至高速公路服务区后晕倒
  当日,青岛市即墨区旅游大巴车司机杜鲲鹏驾驶一辆大巴车载着49人,沿宁芜高速从安徽驶回青岛。11时左右,前排乘客宋建美发现杜鲲鹏面露痛楚,便询问杜鲲鹏的身体状况。杜鲲鹏说他只是身体有些不适而已,让宋建美别担心。
  随后,旅游团领队王广平发现,杜鲲鹏一直在挠头。刚开始,杜鲲鹏每隔三四分钟挠一次头,到后来杜鲲鹏一分钟挠两三次头,手也时不时地发抖。他赶紧走到杜鲲鹏身前,询问杜鲲鹏的情况。“他当时只是轻轻地朝我摆了摆手,轻声说不要紧,还让我不要再问了,不要影响到游客。”王广平回忆说,当时杜鲲说话的语速很慢,表情十分痛苦。
  11点半左右,杜鲲鹏驾驶旅游大巴车到达了南京三桥服务区,游客下车后,杜鲲鹏将行李车厢门锁好,准备到餐厅就餐。杜鲲鹏刚坐下,还没吃一口饭,就一头栽倒在了餐桌上。
  正在旁边就餐的游客发现杜鲲鹏昏倒后,立即围了上来进行救助,王广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在游客的帮助下,杜鲲鹏醒了过来,他艰难地说了句:“实在不好意思,耽误大家回家了。”刚说完,杜鲲鹏再一次陷入了昏迷。听到这句话后,周围的游客不禁流下泪水。
  “他把我们的安全看得比自己的安危还重要,心里只想着我们游客的安全。”游客宋建美说,当时领队王广平还要负责将游客们送回去,无法陪同杜鲲鹏医院治疗,她就主动陪同杜鲲鹏去了医院。
  司机突发脑动脉瘤破裂 医疗费还在募集
  在南京明基医院检查后发现,杜鲲鹏是突发脑动脉瘤破裂,情况十分危急。“那时我才知道,杜鲲鹏是忍着多大疼痛,才将我们安全送至服务区。”想起当时的情况,宋建美不禁感慨说,如果不是杜鲲鹏的忍住了剧痛,全车人都有可能遭遇意外。
  下午2时40分,杜鲲鹏被推进手术室进行手术。宋建美就一直在手术室外坚守着。期间,宋建美还联系上了杜鲲鹏的家人,告知他们杜鲲鹏当时的情况。
  “得知情况后,我们赶紧从青岛赶过来,到医院时已经晚上7点多了,当时我弟弟还在做手术。”杜鲲鹏的哥哥杜定祖说,手术到晚上11时40分才结束。术后,杜鲲鹏一直处于昏迷状态。
  目前,杜鲲鹏仍在南京明基医院重症监护室,没有度过危险期。他的医疗费已经花费了十六七万元,旅行团的游客自发为杜鲲鹏募集了5000余元的善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杜鲲鹏工作的旅行社了解到,杜鲲鹏今年44岁,从事旅游大巴司机已经有10多年。他为人真诚善良,工作兢兢业业。目前,旅行社的同事们也正在积极为杜鲲鹏捐款,帮助杜鲲鹏一家渡过难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