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大鼻子”校车每天消毒 应对流感多发季

2019-01-14 16:10: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蒋甜

车厢消毒。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14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戴凯凯)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近期,环境空气质量持续处于重度污染及以上程度,是流感、呼吸道感染的多发时期,为确保给学生创造一个健康卫生的乘车环境,交运西海岸温馨校车对运行的252辆校车加大消毒频率,进行全方位清洁消毒。
  面对空气污染和流感多发季,交运西海岸温馨校车照管员每天提前半小时到岗对校车进行全面消毒工作,在准确掌握消毒剂稀释比例和喷洒要领后,对车厢内顶棚、车门、扶手、内壁、地板进行喷雾消毒,每日接送学生之前对校车内扶手、车门、置物架进行擦拭消毒。“全方位”的消毒和清扫,让校车不留一点死角,确保“小乘客”的健康。
  照管员们还利用“流动课堂”的形式向同学们讲授相关的流感预防知识,营造了一个健康向上的车厢氛围,使同学们耳濡目染,真正养成健康卫生的生活习惯。让学生把讲文明、爱卫生的良好生活习惯带入家庭,带进社会,也让每位乘坐校车的孩子都能享受安全、健康、舒适、温馨的专业校车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