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套好声音完美收官 向世界呈递“幸福河套”名片

2019-08-22 09: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俐秀

个唱选手登台表演。

获奖选手合影。

现场观众热情高涨。

  大众网·红岛海报新闻8月22日讯(记者 金俐秀)日前,红岛经济区河套街道举办的“河套好声音”第七季决赛在街道中心广场落下帷幕。作为“幸福河套”文化品牌的重要内容,本季“河套好声音”在继承往季优秀做法的同时,注入了更多新元素。本次比赛采用网络直播的形式增强群众的参与度,直播累计播放量突破了340万人次,向世界呈递了一张“幸福河套”新名片。
  党建引领全民唱红歌 增强街道文化凝聚力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参与程度,扩展活动参与范围,本季“河套好声音”增设了新的合唱赛制。在合唱准备前期,街道将合唱训练与文化骨干素质提升活动相结合。从今年4月份开始,共开设了5期“河套好声音”演唱技巧的交流学习会,掀起全民唱红歌讴歌新时代的热潮。
  在比赛过程中,各社区均由社区书记、主任及两委成员带领组织社区居民进行合唱训练和比赛。各社区首先宣传发动各网格居民报名组成网格合唱队,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群众唱红歌活动。每当夜幕降临,《我和我的祖国》以及熟悉的经典红歌在各社区中循环播放。海选期间社区还开展了以网格单位的拉练赛。参赛者通过社区的海选后组建成为合唱队,聘请专业老师进行声乐指导,大家纷纷上网学习策划不同形式的合唱队形、合唱方式,积极筹备参加街道的合唱比赛。
  经过海选、复赛、淘汰赛,来自街道、社区的14支合唱队伍向世人展示了河套风采。尤其是在最后合唱决赛中,各社区纷纷亮出了绝活:有的书记亲自朗诵、有的社区专门为决赛拍摄VCR视频用于舞台背景、有的分管领导亲自指挥等等。所有参赛社区的书记、主任以及两委成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的带头引领作用,居民的爱国爱家情怀得到抒发,极大地增强了河套人民的凝聚力,为社区的和谐稳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发扬文化育民攻势 唱响幸福河套之歌
  从2013年的个人比赛,到歌王争霸赛,到全市邀请赛、到与“中国新歌声”合作,再到今年新设的社区大合唱比赛项目,河套街道将“河套好声音”作为发扬文化育民攻势、提升居民素质的重要抓手。本季比赛参赛人数达上千人,居民参与热情十分高涨。参赛选手亲自创作新编了两首柳腔形式的河套赞歌,展现了河套人民奋发向上的干劲。
  除了赛制创新之外,街道还准备了丰厚奖品激励,引导群众广泛参与,让广大居民在精神文化方面获得感、幸福感油然而生,营造开放活力的文化氛围,展示了新时代河套人时尚活力的精神风貌。
  网络直播搭建广告平台 地方文化带动经济发展
  “河套好声音”第七季在宣传方式上也进行了巨大的革新。突破了以往电视转播的形式,今年采用网络直播,使更多的观众第一时间观看节目并参与互动。同时,第一次尝试在比赛中通过直播为本土企业创建广告平台。直播中不但给两家企业提供网上和现场宣传,还有很多本土商家直接在直播平台自主发红包、宣传营销。直播空间内分发的冠名红包受到了大量关注,直播分享榜的丰厚奖品更是引来上万转发。此次直播互动平台的便利高效吸引了众多商家前来直播间留言互动,自主地进行集中宣传推介,形成了一片欣欣向荣的盛况。
  “文化搭台,经济登场。”丰富的文化活动不仅真实反映了河套繁荣富足的生活,同时也促进了河套经济的发展。据统计,河套好声音第七季直播、回放点击人数截至目前累计突破了340万。同时,许多有初步投资意向的投资商“河套好声音”活动吸引,并对这片土地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河套这片开放、活力、有激情的热土,增强了他们投资的热情和信心。
  文化是软实力,是新时代城市发展的核心要素。河套街道站在新时代的浩荡东风中审时度势,立足丰富街道的文化资源。依托“河套好声音”这块响当当的招牌,用网络直播的形式将文化与经济有机结合,探索出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文化发展之路。文化已经成为了彰显河套风采的一张新名片,河套街道将持续提升文化软实力,推动文化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文化的繁荣带动产业崛起,河套的腾飞也将会有更加磅礴的力量,为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北岸新城贡献一份河套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