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红岛频道 > 美丽乡村

红岛街道高家社区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02-17 16:37:00

关键词:

  村庄由来

  明韩永乐年间,高氏祖“应禄”、“应贵”兄弟由胶州城南三里河迁来建村,以姓氏取名为“高家村”。

  政区人口

  位于红岛街道中西部,座落在远近闻名的“青云宫”北面山角下,距街道驻地1.5公里,东与鳌东路相接。2004年6月,高家村改为高家社区,总面积3000亩,其中耕地面积818亩。有居民800户,人口2179人。

  经济状况

  招商引资是社区经济发展的重点,全社区形成了包装制品、水产加工、养殖、床子、锻打、制网等多元化经济发展模式,共有个体私营企业17家,其中引进外资企业1家,内资企业1家。规划建设特种养殖小区二处,共18家,年养殖貂、狐等数量达1万余只。2004年,社区经济总收入6350万元,人均收入5068元。

  优势产业

  位于社区南山的“青云宫”,属崂山“九宫八洞七十二庵”之一,是远近闻名的民俗旅游文化之圣地。多年来,社区累计投资250多万元加大对青云宫的开发建设和绿化美化。青云宫内苍松翠柏,环境幽静宜人,给社区及街道培植了无限的商机。渔业资源非常丰富,现有机动渔船68条,从业渔民近2000人,2004年渔业总收入350万元。

  社会事业

  1996年以来,社区共投入280多万元用于社区建设,修街道9条,主要街道实现了绿化、美化、亮化、硬化。水资源非常丰富,有自建深水井二口,并引黄入村,居民户户吃上了自来水;新建集贸市场1处,建学校1所,幼儿园1所,街道上设立了垃圾桶、垃圾池,成立了专门保洁队伍。社区82%的居民拥有彩电、冰箱等家用电器,摩托车成为代步工具,电话、手机通讯工具已经普及,有线电视入户近300户。1995年被评为青岛市五个好先进党支部、文明村庄,认真做好社区社会养老和医疗保险工作,是街道唯一为60周岁以上投保的社区,参加基本养老保险1054人,参保率达96%,投保总额达200余万元;有1889人参加了医疗保险,参保率达87%,投保额4.8万余元。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王永强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