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虚作假将被拉入“黑名单” 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严查机动车环检机构

2020-05-27 11: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金俐秀

执法人员检查检测站台账。

青岛高新区机动车检测站和汽修企业的专项执法检查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金俐秀 通讯员 刘喜悦 青岛报道
  近日,青岛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组织开展了机动车检测站和汽修企业的专项执法检查。
  据了解,近期机动车环检过程中,检测站与汽修企业存在的违规造假问题被媒体曝光。针对这一情况,高新区分局迅速行动,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严查机动车环检机构。“首先由分管领导约谈辖区机动车检测站、汽修企业负责人,传达上级工作要求。”相关负责人表示,高新区分局通过强化企业守法意识督促规范管理,切实做到合法合规经营。同时,执法人员深入开展现场检查。“拉网式”排查老旧车辆及双怠速检测车辆检测报告是否弄虚作假,检测软件是否有作弊后台,检测设备是否按时校准标定,检测人员操作是否规范等问题,同时通过查阅尾气不合格车辆维修记录和单据,核查回放检修录像,走访车主、检测站、汽修企业员工等,进一步摸排“黄牛”和“定点检测”等违规问题。违规行为一经发现,相关机构将按规定进行处罚并拉入“黑名单”。
  下一步,高新区分局将继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在督导企业开展规范检测、规范维修的同时,依法查处违法行为,持续净化辖区机动车检测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