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台管区多措并举 推进计生工作转型升级

2017-11-02 16: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超

大众网青岛10月31日讯记者 潘超 通讯员 崔启昌 逄克兰坚持“在巩固中提高,在创新中发展”的工作思路,青岛西海岸新区琅琊台管区在计划生育工作不断加大宣传投入,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宣传教育,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据了解,该管区牢牢把握“一个中心、两条底线”,做到依法行政不放松。始终坚持依法行政的底线,加强领导、强化措施,进一步规范计划生育政务公开、村务公开和服务承诺等制度,开通了行风热线,推行首问负责制、包案定责和责任追究制度,成立了来访接待室,多措并举确保管区没有违法行政行为发生。同时,着力解决违法生育和出生人口性别比失调问题,保障全区计生工作良好的发展态势。
  坚持以宣传教育为先导,把引导群众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作为计划生育工作的重中之重紧抓不放强化宣传教育首位意识,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运用多种途径,多种形式和有效手段,让计划生育宣传入耳、入眼、入心建立完善计生宣传创新、考核等制度,拓宽载体,扩大计生宣传教育的实效性。
  认真做好优质服务工作,实现计划生育优质服务的转型升级。以前单纯依靠行政命令完成计划生育目标的做法,已不适应当前计生工作新形式的要求,琅琊台管区计生工作人员及时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求,以满足育龄群众需求为目标,推行多项优质服务措施,推动计生工作转型升级,赢得群众支持加强了服务站为骨干、村服务室为基础、流动服务为纽带的服务网络体系建设,全面推行优质服务和健康检查所有项目全免费,孕期保健全负责工作法,开展精细化管理,实施人性化服务,为已婚妇女免费开展健康查体。
  据悉,该管区还加大政策推动力度,不断完善利益导向机制。计生工作人员及时开展对计划生育家庭的专项扶助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关怀关爱活动,加大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力度,特别是在新农合、旧村改造、沼气应用、拆迁补助、子女升学就业、困难家庭慰问等政策上,对农村独生子女家庭和双女家庭给予优待和照顾,让计划生育家庭优先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充分调动广大育龄群众实行计划生育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