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山街道开展专题培训 让辖区群众掌握安全“金钥匙”

2017-11-02 16: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超

大众网青岛11月2日讯(记者 潘超 通讯员 崔启昌 陈晓红“深秋时节,正是防火关键时期,街道抓住时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让辖区群众掌握了消防‘金钥匙’,强化这方面的安全管理就不愁了。”日前,青岛西海岸新区铁山街道张仓社区的徐先生表示每年这个时间,街道都组织相关负责人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学理论、学操作,有很强的实用性。掌握后再传播给辖区其他群众,大家防火意识、防火技能都提升了,辖区消防工作就好做了。

10月27日,铁山街道社会治理信息中心邀请青岛西海岸新区消防大队工作人员对街道所辖的张仓社区九小场所负责人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上消防工作人员详细阐述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结合实际讲解了火灾形成过程和自救逃生的方法以及灭火器和消火栓的使用方法等,要求相关负责人不断加强提高消防排查火灾隐患能力、提高组织扑救初期火灾能力、提高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提高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

培训期间,消防大队工作人员通过对各种安全生产和消防事故的解读,九小场所负责人对安全隐患和在发生事故后怎样进行自救有了深入了解同时,加深了对安全生产的认识。据铁山街道社会治理中心负责人介绍,秋末冬初,铁山街道将对其它社区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把消防安全知识渗透到每村每户,确保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辖区消防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