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安街道多措并举办实事 让环卫工人获关爱

2017-11-02 15: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超

营造辖区良好环境氛围。

  大众网青岛11月2日讯(记者 潘超 通讯员 尹建筑庆祝环卫工人节,向“城市美容师”致敬。近日,辛安街道通过走访困难家庭环卫工人,增加爱心驿站,宣传营造良好工作氛围等形式,以实际行动向辖区内的环卫工人表达了浓浓的关爱之情。

  走访困难送去关心

  10月26日,辛安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徐敬法带队走访了家庭困难环卫工人,为他们送去大米、花生油、面粉等生活用品,并与环卫工人促膝座谈,拉起了家常。

  在现场查看了工人居住情况后,就存在的下雨漏水、用电安全、冬季取暖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询问,随即要求市政作业队逐一排查职工居住环境,切实解决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

  营造氛围表达贴心

  为了给环卫工人营造一个良好的工作氛围,街道专门在在小区内、道路旁悬挂了宣传关爱环卫工人专题口号的横幅20余条,由此所表达的理解与贴心,也赢得了环卫工人的一致好评。

  街道园林环卫办负责人胡玉光表示:“美好的生活环境,离不开环卫工人的辛勤付出,呼吁社会各界、广大居民都能够从自身做起,从当下做起,提高环卫意识,尊重环卫工人劳动。

  增加驿站给予爱心

  穿行在辛安街道的城区中,挂有“环卫工人爱心驿站”字样牌子的工厂传达室、沿街商铺等随处可见……,每一座爱心驿站都是环卫工人的歇息之所。累了,可以歇歇脚、喝杯水;冷了,可以暖暖手、添热水;下雨天避避风、躲躲雨。随着辖区居民尊重、关爱环卫工人风气的逐步形成,像这样的爱心驿站不断增加。

  目前,辛安街道已有大大小小爱心驿站近25处,一批新的爱心驿站正在筹建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