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又一新经济项目投入运营 全力打造在线新经济发展新高地

2021-07-20 14:19:2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潘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潘超 青岛报道

  近日,总投资5000万元的青岛旭航数字新经济科技有限公司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正式投入运营,助力新区打造在线新经济发展新高地,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引领数字化经济相关产业在新区聚集发展。

  据悉,该项目的核心业务是直播、全域营销解决方案、新文旅等。目前,正在新区建设规模为1万平方米的新经济中央云播大厦,从人才培育、供应链、新场景营销、直播金融及直播服务等方面,全力打造面向全国的直播生态系统,为企业客户提供全案营销方案,为消费者提供更便捷的“城市吃喝玩乐行”服务,将带动直播和新零售业务上百亿成交额。

  据了解,西海岸新区正积极推动直播电商赋能产业转型升级,探索多元化直播电商应用场景。去年以来,新区先后出台了《青岛西海岸新区关于促进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支持在线新经济运营机构的若干政策》等文件,聚焦电子商务、线上服务、新金融服务等重点领域,实施新型基建支撑行动、企业主体引育行动、人才要素保障行动、应用场景拓展行动、空间载体创建行动、发展环境优化行动、品牌创新推广行动等七大行动,推动建设新区新经济产业发展新格局。

  与此同时,西海岸新区还规划建设了包括国际快件中心、冷链服务中心、跨境电子商务中心等六大中心的保税物流中心。新区将努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更优惠的政策和更优质的服务,涵养新经济生态,吸引高端要素集聚,促进产业跨界融合,共同推动新区新经济发展,打造在线新经济发展的新高地。

  未来,西海岸新区人才集团将继续聚焦新区在线新经济产业项目引进建设需求,吸引像青岛旭航这样的新经济产业公司落户,以市场化方式引导社会资本积极参与投资,发挥国有企业引导作用,推动新区在线新经济产业建设新格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