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祥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强调:不断强化自身素质练好“三大基本功”

2017-07-25 14:17:00 来源: 新黄岛 作者:

  7月21日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观看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 (节选),警示教育片《永不停歇的征程》 (节选)。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黄岛区委书记王建祥主持学习,围绕如何练好领导干部“三大基本功”,向中心组成员进行“现场授课”。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黄岛区区长李奉利参加学习。

  在观看完两部专题片后,大家表示深受启示和教育。王建祥说,改革需要勇气、廉洁铸就正气。作为新区的领导班子成员,更要鼓足勇气、弘扬正气,不断强化自身素质,为全区党员干部树标杆、做表率。

  随后,王建祥围绕如何练好领导干部“想出来、干出来、说出来”三大基本功进行了“现场授课”。

  王建祥说,“想”就是“谋”、思考,“万事谋为先”,领导干部要善于谋划、多想多思考,要重点围绕六个方面去想。一是围绕政治想,新区干部要有政治意识,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思考问题、谋划思路,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考虑问题要有全局性。二是围绕问题想,经常思考本部门、本辖区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问题,找出破解方法。三是围绕创新想,要有创新思维,结合新区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四是围绕发展想,要一心一意谋发展,开展好“项目建设挂图作战”活动,突出抓好600个重点项目、产业小镇和高校项目,坚决打赢引进、开工、投产“三大战役”。五是围绕稳定想,研究、解决、处理问题时,要处处考虑稳定,为改革发展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六是围绕群众想,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多办民生实事。

  王建祥说,领导干部要做到“干”字当头,一要造势,善于做“战前动员”,营造一种声势、氛围,激起大家共鸣,动员、号召、组织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干;二要调劲,通过放权让权、关心关爱等办法调动干部积极性;三要促效,领导干部既要做好工作部署和安排,又要做好督促检查,做到言而有信、敢于担当、讲求效率、清正廉洁,确保责任落实、任务落实,取得实效。

  王建祥说,领导干部要提高“说”的能力,善于归纳总结。一要讲短话,力戒空话、套话,不讲长话、废话。二要讲熟悉的话,要结合自己熟悉的内容讲,提高讲话针对性。三要讲生动的话,要生动形象、风趣幽默,抓住听众的心。四要讲心里话,与群众推心置腹,贴近民心。五要讲有新意的话,力求不落俗套,富有时代感。

  最后,王建祥要求,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应将集体学习研讨作为重要形式,中心组成员通过“现场授课”等方式积极开展学习讨论和互动交流。

  佟海燕、杨东亮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集体学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