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青岛分行升级小微服务做实“百行进万企”

2020-04-29 17:56: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4月29日讯 疫情下的复工复产对银行服务小微企业的“百行进万企”融资工作提出新要求。为加强对小微企业的融资支持,从根本上解决因信息不对称导致的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平安银行青岛分行通过服务升级和产品创新,为小微企业提供质量更高、效率更快的金融服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主动出击,服务升级

  “百行进万企”活动伊始,平安银行青岛分行通过多种方式展开融资对接工作。一方面,借助互联网优势,加强宣传效果,使创新产品及优惠政策及时、快速的传递给更多客户。为此,分行专门制作“百行进万企,平安伴您行”H5,并通过普惠金融全员转发的形式扩大覆盖范围。

  另一方面,深入了解客户需求,持续服务客户。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后,企业经营的各个环节均受到影响,存货激增、物流中止、销售骤减导致资金承压,原本资金充足的企业也出现阶段性融资需求。在这种情况下,青岛分行业务人员定期与对接企业进行沟通,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并通过专业的判断为企业提供融资建议,助企业渡难关。

  产品创新,流程改造

  为提升服务小微企业的质效,平安银行发挥科技优势,不断进行产品创新和流程改造,增强产品的适用性,提升客户体验。一是针对疫情期间无接触融资需求,上线客户自主面签及客户经理线上尽调功能,实现信用贷款业务的全流程线上化,快速解决客户融资难问题。二是针对小微企业推出“你发薪,我减息”助力复工活动,申请平安银行小企业数字金融标准信用贷款并使用平安银行批量发薪服务的小微企业,可获得最高50%的减息优惠,与企业守望相助。

  此外,为解决传统抵押业务流程长、审批慢的缺点,积极推动抵押业务线上化。疫情期间,上线抵押业务线上评估模型,根据客户提交资料实现自动评级,并根据评级结果进行额度测算,业务办理效率大大提升。

  国际贸易行业是疫情在全球范围内传播后受影响最大的行业之一。青岛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因交易不顺,现金流十分紧张。得知客户情况后,平安银行青岛分行客户经理积极响应,了解客户需求,向企业详细介绍房易贷产品,并在短时间内为客户发放2笔共计400万元贷款。产品政策灵活、审批高效的优点和客户经理的优质服务,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评价。

  未来,平安银行青岛分行将继续积极推进“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把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提供给小微企业,为小微企业引入“新活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