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青岛分行保障客户服务和支持企业经营

2020-02-09 15:51: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2月9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相关工作部署,通过强化金融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青岛分行主动作为,在恢复本地经济发展和支持企业生产经营方面做出许多有效举措,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大对疫情防控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和企业提供差异化和优惠的金融服务

  (一)强化重点领域的服务对接和授信支持

  分行重点支持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等领域企事业单位的金融需求,鼓励和引导营销一线关注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企业的运行情况,对于有发展前景但暂遇困难的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对于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发布的与防疫相关的融资需求,分行采用互联网、微信、电话等形式引导经营单位加快对接,相关需求优先受理。

  (二)配置专项信贷额度和贷款定价优惠政策

  分行安排专项信贷额度,积极满足疫情防控相关领域企业的合理信贷需求,对于大额、特定的融资需求,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及时报批总行。对于以上领域企业,特别实行优惠利率,由分行在权限范围内具体摸查,一户一策。

  (三)建立金融服务绿色通道

  分行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和企业建立快速审批通道,简化业务流程,切实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创新工作方式,采取远程办公、召开视频会议等方式尽快为企业办理审批放款等业务。对于疫情防控相关的对公柜面业务,如捐款、开户、资金汇划、现金服务等,建立绿色通道,确保准确高效。

  (四)加大费用减免力度

  目前,通过华夏银行柜面、个人网银、个人手机银行、电话银行的转账交易以及企业网银“爱心捐款”发起的抗击疫情捐款,一律免收手续费。后续将密切关注同业变化调整,及时调整减免项目。

  二、做好特殊时期的征信管理,为受疫情影响还款困难的企业提供展期支持

  (一)做好还款延期和征信报送工作

  针对假期延长的实际情况,分行针对公司贷款、银承及国内信用证等业务实行顺延还款政策,期间不计罚息,直至政府规定的复工日。针对顺延影响企业征信报送的问题,分行也已从技术、业务及运营等各方面制定整体调整方案,不会出现因节假日变更而导致贷款不良信息上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的问题。

  (二)提供展期贷款支持

  针对受疫情影响可能出现的临时资金周转困难等情况,分行及时主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困难,在合规以及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给予展期支持,帮助企业度过难关。

  (三)加强金融市场领域的流动性管理与风险应对

  分行特别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债券承销和同业业务的支持力度。对受疫情影响导致还本付息确有困难的发行人,分行积极协助并向银行间交易商协会、北金所和上清所报告,执行相关信息的披露预案,化解不良影响。

  三、加强运维保障,提升服务效率,确保特殊时期业务正常连续运行

  (一)保障基本金融服务畅通和业务连续运行

  分行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合理安排营业网点及营业时间,切实做好营业场所的清洁消毒,保障基本金融服务畅通。制定公司金融板块应急方案,成立专门工作领导小组,完善值班制度。在疫情防控期间与客户保持联系,积极响应客户提出的金融服务需求,专人受理相关业务,保证业务顺畅进行。

  (二)确保支付清算渠道畅通

  为保障抗击疫情资金及捐款的及时汇划,分行安排专人监控资金汇划渠道,及时调整小额支付系统上限金额控制,确保支付渠道畅通。相关条线加强专人盯班巡检,保证核心、大小额、总账、手机银行、个人网银、企业网银等各类支付管理系统“7×24小时”安全高效服务。

  (三)保障企业网上金融服务

  分行着力提升线上服务质量,做好网络金融产品推介工作,引导企业通过公司网银等电子渠道办理业务。如确需前往营业柜台,提醒客户做好防护措施。

  四、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建引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和金融秩序

  党的领导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强政治保证!分行高度重视在关键时刻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包括班子成员在内的全体党员干部着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践行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宣讲国家的金融支持政策,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金融服务工作。教育引导身边群众弘扬正能量,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共同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和金融秩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