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力就是战斗力,华夏银行青岛分行黄岛支行抗击疫情的点滴

2020-02-09 15:49: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2月9日讯 面对疫情,黄岛支行全体干部、员工坚决执行总分行党委的各项指令,积极配合地方政府管控要求,以实际行动履行防疫社会责任,虽然没有做出惊天动地的伟大业绩,但却处处体现了华夏人忠诚、担当、扎实、努力的优秀品格,为做好防疫金融保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党员干部冲在第一线,支行班子成员无缝隙轮流值守。疫情就是命令!分行党委在第一时间提出了工作要求,支行班子成员自1月24日起轮流带班值守,支行中层干部、普通党员纷纷请命值班,全力做好自助设施服务、客户在线操作解答、正面宣传引导等工作,全面杜绝任何可能发生的问题。在此期间,有的人家中老人危重症住院,有的人路途遥远,每天往返130多公里,有的人家中孩子无人照顾,但都默默坚守在岗位上,无任何怨言。

 

  积极调配防疫物资,为客户服务提供充足保障。防疫物资紧张,银行网点存在客户聚集可能,怎么确保物资供应是一大难题!根据分行党委统一部署,黄岛支行采取“两条腿”走路,即分行统一调度和支行自行采购双保障的措施。支行班子成员亲自跑药店联系,并广泛发动员工提供采购渠道。支行副行长李晓龙利用自身关系,积极从海外代购,解决了口罩的燃眉之急。支行公司客户部经理徐坤龙始终坚守在防疫第一线,并积极利用自身医疗资源渠道,为支行及兄弟行捐赠了80斤医用酒精、500只医用手套、5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同时积极协助分、支行采购额温枪、口罩等其他物资,并为有困难的客户送去口罩、酒精等必需品。在自身紧张备战的同时,支行班子始终要求前线优先,不与前线抢资源是第一原则,即使有购买渠道,N95等医用口罩也要求主动放弃,重要物资为前线将士们保障让路,也算是尽了一份微薄之力!

  于细微处入手,关爱员工健康、关注疫情发展。1月28日,支行一位大堂经理所居住小区发生确诊病例,开始在家隔离。支行班子第一时间掌握了该情况,第一时间向分行党委进行了汇报,每天进行问候,确保员工一家生活无忧并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员工李巧兰家在金乡县的农村,位置特别偏远,疫情发生后面临返城难局面。支行班子和中层干部共同研究了多套返城方案,包括顺风车、高铁、专车、派车接等,并制定了不同方案的执行要求,最终根据时间点顺利返回。现在该员工已经完成了7天自我隔离,成功返回小微企业客户经理岗位,为多个客户提供了周到的服务。员工苗青假期发生感冒,且孩子也出现了感冒症状。支行仔细了解了其家庭情况,首先排除了不明肺炎接触感染等风险因素,同时决定继续给予假期照顾孩子,避免生病期间免疫力低而受肺炎病毒等的侵害。支行班子每天询问员工本人及家庭健康状况,积极宣传疫情防范要求和方法,排查直接和间接接触情况,严防聚集性传播。其中有一名员工放假期间间接接触了自疫区返回的大学生,虽然本人及家人没有任何症状,但支行掌握情况后仍果断要求其在家隔离,严防任何可能传播风险的发生。

  营造安全、放心的环境,让客户平安的来,放心的走。2月3日起,作为西海岸新区系统内唯一一家开门营业的网点,我们把确保环境卫生,不发生聚集性传播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支行班子进行了充分的动员布置,支行副行长刘钦威亲自带头进行消毒防疫。开门前半小时,把地面进行一次全面的84消毒;所有设备营业前全部酒精消毒,自助设施、门把手、柜台玻璃、密码键盘等15分钟进行一次酒精擦拭,出入现金全部进行紫外线消杀,整体环境保持通风。每位进门的客户均进行额温测试,没有戴口罩的每人赠送一只口罩,每位进门的客户均进行一次双手医用酒精喷洒消毒。门口、自助银行、LED屏幕、电视播放抗击疫情的宣传口号,每位客户发放一张疫情防范“明白纸”,营造卫生、安全、温馨、有序的营业环境。营业结束再次进行全面的消杀。我们可以自豪地对所有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及上级行、政府承诺,来我们华夏银行办理业务是安全、放心的,我们绝不让营业网点成为病毒传播的场所!

  积极解难纾困,危情中见真情。不能按时开工、产品无法卖出、原料供应紧张、资金链紧张等,个别中小企业资金告急。为确保小微企业授信户的正常经营,支行小微企业部经理张凯和分管副行长李晓龙在假期期间即梳理出了全部客户情况,按照业务到期时间顺序和可能受灾轻重情况进行了分类排序,主动向客户致电了解情况,积极宣传中央和我行对于小微企业的优惠政策,对于遇到困难的小微企业根据政策积极给予援助。其中有一户从事食品加工的微型企业,产品90%出口,受疫情影响产品销售较为严重,分期还款的资金难以按时到位,客户万分着急。支行及时将情况汇报给了分行普惠金融部,最终给予了部分还款、调整还款计划等多套支持方案。通过我行积极救助的实际行动,该客户感受到了国家政策的温暖,避免了客户的进一步损失,增强了其经营的信心。另外一位客户青岛xxx环保公司,自身经营情况正常,但2019年受到一定的纠纷影响,资金链较为紧张,在遇上疫情后更是雪上加霜。我行及时与其联系,给予了无条件续贷、展期、拆分贷款等多套方案,目前客户正根据自身情况予以配合落实,确保在到期前将妥善解决。在疫情期间,我行积极利用产品优势,通过在线服务、网络金融、放薪管家APP、手机银行等多种手段,为客户提供“不见面”的服务,既满足了客户需求,又避免了更多“接触”机会。

  履行防疫社会责任,积极传播正能量。支行班子第一时间向全体员工传达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分行党委、纪委指示精神,并利用微信群、微信朋友圈、宣传横幅、明白纸等手段积极进行宣传,每天各类宣传手段使用不少于50次。支行副行长刘钦威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带队到合作助农点社区宣传我行营业时间调整方案、防疫政策、疫情期间服务保障措施,慰问节假日值守在防疫一线的社区客户,并赠送部分防疫用品。

  疫情无情,华夏有爱!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指挥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必定会被扑灭!华夏大地将重新春满人间,我们为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而自豪!我们也必将在这平凡的岗位上为华夏民族的再次辉煌、为华夏银行的发展壮大而奉献全部的光和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